close

永夜城的光景,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變過,
或者該說,在我的記憶裡它沒有變過。


畢竟為了對抗夢喰,很多東西原本是什麼樣子早就都忘記了,
連我自己是如何成為這家族的一份子,也沒有一絲片段的印象。

某天醒來,在鏡子裡看見了陌生的臉孔,
發楞了好一陣子,才發現好像是我自己 ?
但是怎麼會突然有種似乎失去了什麼的錯覺,
蒼白的臉,左眼如蛇般的瞳孔...
這是我本來的樣子嗎 ? 怎麼什麼都想不起來呢 ?

奇怪的感覺持續困擾著我,在房子裡轉了一圈,
肚子好像也有點餓了,正想找點吃的,
發現廚房裡本來還空空的餐桌,卻憑空變出了大餐。
接著出現了幾個同樣陌生的面孔,但是他們都有著相同的髮色 ─
近乎白色的金髮。

有一個年紀看起來比較長的大人,和兩個不仔細看根本一模一樣的小孩。
和一桌陌生人一起吃飯的感覺到現在我都還記得,實在怪到不行,
但是他們卻好像跟我很熟悉。

小孩們老是叫我 " 哥哥 ",如果是哥哥的話,
為什麼我連自家人的臉孔都認不出 ?
至於看起來年紀比較大的那位則是叫我 " 茶生 ",
茶生到底是誰 ?

實在是太讓人疑惑了,這些人真的如他們所表現的那樣是我的家人嗎 ?
聽起來我的名字好像叫做茶生 . 亞利安,是住在一番街的夜居者,
他們說亞利安家族曾經風光過一時,但我總感覺不切實際,
這個家族的名字就好像第一次聽見似的沒有感情。

在這個城市裡我時常感到疲倦,有意識的時間都不長,不過奇怪的是,
在醒來之前必定會聽見鐘擺的聲音,起初只是不經意的一點聲響,
之後便由遠而近,滴答滴答的直到我清醒為止。
有的時候醒過來的地方也是完全出乎意料,
最誇張的一次是當我睜開雙眼,看見一排奇怪的牙齒,
下意識的感覺到危險於是掉頭就跑,顧不得形象好不容易才很狼狽的逃走,
事後知道那個東西原來是夢喰的牙齒。

在醒來之前的事,只記得我爬上了房間那張純白色的床,
至於為什麼一睜眼卻看到夢喰,這個完全卻沒辦法讓記憶做串聯。
直到有一天我終於發現了 " 那個人 " 的存在,於是一切奇怪的現象,
好像都突然有了頭緒。


" 那個人 " 才是真正的茶生 . 亞利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