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件很巧合的事,也多虧了這許多的巧合,
總算讓我發現了那個人的存在,也了解了我原本的身分,
說來簡單,不過身在其中卻不是這麼容易釐清的事,
茶生 . 亞利安其實是我創造出來的人格;
而我是一個從其他地方因為進入了惡夢而來到這裡的晝行者。

奇怪的地方在於為什麼我會存在一個夜居者的家族裡??
又為什麼這個家族對我的出現絲毫沒有排斥??
一切要從那場戰爭說起。

原本我所在的世界是個戰亂的年代,而我是個戰地記者,
那天正準備前往莫斯科紀錄巴巴羅薩作戰的執行成果,
途中卻遇見了一個奇怪的人,有著接近白色的金髮,雙眼空洞,
就像是在戰場上待了多年的士兵一樣,完全麻木的神情。
特別的地方是他並未穿著任何一方的軍服,也沒有征戰多年的滄桑,
可以說是一身 " 乾淨 " 的外出打扮,通常在戰地冒出這突兀的景象,
不是以為自己病了看見幻覺,就是真的看到鬼了。

眼前這個卻是個活生生的人啊!! 在他開口冒出流利的德語之後,
我也放心了不少,畢竟在戰場上遇見同胞也算慶幸的事。

" 戰地記者 ? " 他看見我夾在身上的證件,隨口問道。

" 是啊,不過你...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? " 我反問他。

" 啊啊,出來找點樂子。 " 


本來雙眼無神的人,好像發現什麼寶藏似的,從瞳孔中閃耀出光芒。

" ......... "

這算什麼回答 ? ? ? 太讓人納悶了!!現在可是在打仗啊!!
我們的軍隊正在攻打蘇聯的城市不是嗎 ? ? ! ! !
這傢伙讓我好像突然抽離了戰爭,我是個戰地記者,應該身在戰場
我應該是在戰場吧?

還在為他的回答疑惑冒汗,呼嘯的子彈聲把我拉回了現實。

" 快跑!!"我驚呼。

" 這邊!! "
出來找樂子的人指著兩棟半毀建築中間的小路帶頭衝了進去,
事出突然,於是我想也沒想的跟上他的腳步,小路像迷宮似的,
走沒多久就已經讓人分不清楚方向,不知道我們在迷宮中跑了多久,
當我快要虛脫而死,雙腿開始顫抖的時候,帶路的人終於停止了。

" 到了,先進來我家吧。 "

眼前的房子就像海市蜃樓般的座落在一片廢墟的中心。

這景象實在是太怪異了!!
與其說坐落在廢墟的中心,不如說是在廢墟上興建而起的。
不過我仍然進了屋,房子很大,就像宮廷貴族的住所,
有延著長廊的玻璃窗,也有花園和戶外的噴泉,再遠一點的地方,似乎是片樹林。
這麼一個龐大的建築怎麼沒有成為敵軍的攻擊目標呢 ?
空間好像在這裡扭曲似的,從房子裡看出去也不見剛剛四周圍的廢墟了。

" 隨便找個地方坐吧,就當自己家不要客氣啊。 " 房子的主人說。
拉了張花色很舒服的布包椅坐下後,疲憊的雙腿瞬間得到了解脫,
於是想找點話題來聊聊,畢竟在人家家裡總是有點不自在。

" 感覺這裡平靜的像是另外一個世界呢.... " 我表達自己的感受。

" 哦~你發現了啊... "

" .......!!!!!!!!!!  "

這句話實在太震撼了,驚訝的我又站起來還撞倒了正在坐著的椅子,
果然我真的看見鬼了嗎 ?

" 這裡的確可以說是另外一個世界喔,是屬於我們的世界,
我也是被你嚇了很大跳呢,因為看見我們的人通常都應該不存在你們的世界了,
根據你們世界的說法應該是叫做死亡。  "

" 這麼說我已經死了嗎 ? "
我摸著自己的心臟,奇怪的是我感受到他還在跳動,而且跳的比平常快好幾百倍。

" 哈哈,我覺得你還活蹦亂跳的啊。 "  
「 鬼」他笑著對我說 : " 也許你只是不小心與死亡擦身而過被送到這裡來的人吧。 "

與死亡擦身而過 ? 那麼現在的我到底是在哪裡呢 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