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個平靜的房子裡,外面的戰爭好像不存在似的。
問了房子的主人這裡究竟是什麼地方,他也答不上來,
只告訴我這是人死了以後會過來的地方,但既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獄,
是像個中繼站之類的地方,和外面的世界沒什麼不同,有白天也有黑夜,
是個讓人能在死後安詳度過最後一段時光的地方。
再之後就會有引渡人在不同的時間點過來把你帶走。

但是與死亡擦身而過不就表示我還沒死嗎 ? 怎麼我也來到這個地方呢 ?
屋子的主人叫做霍米恩. 亞利安,他的工作就是把「 變了色 」的人類
(根據他的說法,死後的人在他們眼裡看起來是不同的顏色),帶到這個地方來,
等著接下來的安排。

" 我在戰場看見你的時候,你的確已經變了色,奇怪的是當你進屋後一坐下,
顏色又恢復正常了,這種狀況我從來都沒遇過。 "   霍米恩說。

" 所以我是以一個活人的狀態卻進到死人的世界嗎 ?  "

" 可以這麼說吧 。 " 

說話的同時他遞了花茶給我,在接過杯子後我不由得想著 :
這裡簡直就是個溫暖愉快的休假日午後,跟好友開心出遊喝喝下午茶的場景啊。

一個下午我問了許多奇奇怪怪的問題,像是天堂地獄真的存在嗎?
關於霍米恩的工作還有人死後的安排、引渡人會把人帶到哪裡去等等...
突然想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。

" 我回的去原來的世界嗎 ? "  

好像大腦又恢復正常,總算是記得該問些什麼重點了,
雖然戰爭很可怕很無情,但畢竟那才是我原本真正該生存的世界。
記者就得在最前線把事實的真相揭露,上了戰場生命早置之度外,這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。

" 你可以在這裡待到戰爭結束,說不定是個活下去的好方法。 " 房子主人吃著蛋糕給我提議。

" 戰爭結束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,而且還有親人在....呃.....外面的世界。 "

跟鬼相處一段不確定的長時間我可不願意。

" 這樣啊...其實要回去很簡單啊,怎麼來的就怎麼回去,
走過那個迷宮,你就又到戰場上了。"  霍米恩說的輕鬆。

" 那個迷宮只靠我自己是走不回去的吧 ? ? " 我背脊發涼,雙腿又開始酸痛了。

" 哈哈,我看起來是這麼不好商量的人嗎 ? 今天的時間倒是有點晚了,
吃頓飯好好休息吧, 明天一早就帶你回去,畢竟活人在這個世界裡是不被允許的。 "


霍米恩的眼神突然稅利了起來,看的我頭皮發麻,

" 活人在這個世界久了,也是會有接下來的安排,
不過不知道會被引渡人帶到什麼地方就是了。 "  他聳了聳肩。

 

晚上在吃過晚餐後,我走到戶外的花園,這裡真的是個漂亮的地方啊!
散散步吹吹晚風,過沒多久睡意就襲來了,決定進屋好好睡上一覺,
明天就把這當作是做了一場美夢,重新投入戰地記者的工作崗位吧....

霍米恩幫我整理好了房間,是很舒適的居家感,爬上純白的床,很快的我進入了夢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